牛庄好農 台南善化 花香的稻米 有機米 白米 EH菌 自然耕法     

我喜歡粒粒分明,卻黏、Q軟的白米飯!

 如果單吃米飯就能嚐出它的美味,我一定推薦「牛庄好農」台中194米

 

**本篇與牛庄好農合作撰文**

 

其實對於白米的選擇,我首先認品牌,有不有機排第二

花東地區好山好水所產的白米較為人所知

牛庄在台南善化,或許沒有東部的天然條件優渥

 卻利用了其他條件讓稻米在乾淨的水質下生長,而且不破壞自然環境

牛庄好農 台南善化 花香的稻米 有機米 白米 EH菌 自然耕法  

創辦人 蘇程隆先生原本從事餐飲業,因為意識到自己與孩子、家人的生疏,進而放棄工作回鄉種田。

可是他並無務農經驗,一切白手起家,初期超被周遭鄰居好意勸阻放棄務農,但他還是一步一步地堅持下去

更選擇了有機、友善環境的方式。

專攻稻米種植,用EH菌改善水質與土壤,種出有自然花香、米香的台中194米,更獲得有機稻米認證。

 

甚麼是EH菌?

它是由十餘種微生物組成,有分解合成化學物質的能力

也能淨化被農藥與化學次質汙染的環境

 

 在美國的研究發現,微生物來分解農藥的速度是很快的

有機栽培早些年還未盛行時,大家為了杜絕害蟲,讓農作物生長得漂亮、賣像好

而大量噴灑許多農藥,不但讓壞蟲死光光,也讓土壤受汙染,連帶地害死了其它對農作物無害的生物

  

就算台南善化沒有花東地區般的好山好水

但牛庄好農為了維護田地無化學汙染,也為了種出自己吃得安心,後代子孫更吃得健康的好米

利用了EH自然農法改變了土壤,淨化水質;而種出現在我吃到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作物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EH菌後約兩週水質就能清澈

 牛庄好農 台南善化 花香的稻米 有機米 白米 EH菌 自然耕法  

我注意到EH米帶點微微淡黃色澤

跟我所認知的「白米」很不一樣,靠近一點就聞得到清淡的花香  

 還在科技公司上班時,每天中午都與同事們一起訂便當

我常常把肉類吃光,但便當裡的白飯吃起來不是過於溼黏,就是咬起來沒有滿足感

 牛庄好農 台南善化 花香的稻米 有機米 白米 EH菌 自然耕法  

好吃的米飯要訣,取決水質與環境外

主食主食,即使搭配其他菜餚也不能被比下去

洗米時輕輕攪動就好了~由於是有機米,我會把洗米水裝起來冰冰箱當鎮靜化妝水

牛庄好農 台南善化 花香的稻米 有機米 白米 EH菌 自然耕法   

洗完米後建議白米與水的比例為1:0.9 。(比平常水量少口感更加)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不過因為要煮炊飯,所以我就按照1:1加水

 牛庄好農 台南善化 花香的稻米 有機米 白米 EH菌 自然耕法  

 

不論是煮炊飯或白米飯,我會先讓它多悶十五分鐘後才開鍋攪拌米飯

這個步驟是讓多餘的水分蒸發掉,之後在等個五到十分鐘後就可以享用美味的米飯囉

牛庄好農 台南善化 花香的稻米 有機米 白米 EH菌 自然耕法  

牛庄好農 台南善化 花香的稻米 有機米 白米 EH菌 自然耕法   

今天午餐我自己做了日式親子丼飯,口味調的比較重

不過我注意到即使醬汁的口味比較濃郁,台中194米香卻沒有被蓋過去

反而讓我們多趴了一碗飯~

牛庄好農 台南善化 花香的稻米 有機米 白米 EH菌 自然耕法  

牛庄好農 台南善化 花香的稻米 有機米 白米 EH菌 自然耕法  

 

 牛庄好農 台南善化 花香的稻米 有機米 白米 EH菌 自然耕法  

好菌種好米,即使煮熟後放在瓶罐裡也不會變黑長黴菌

反而長出白色菌絲;這種菌絲轉化後自然發酵成酒和醋,吃進身體也更健康

  牛庄好農 台南善化 花香的稻米 有機米 白米 EH菌 自然耕法  

只有健康的土地才長出好的農作物

台中194因為產量少、害蟲多所以耕種不易!只要吃過它的口感,絕不想輕易選擇其他稻米

更是讓蘇程隆堅持不改米種

現在他擔任台南青農聯誼會會長,推動全台南市青農聯誼會的任務!

  

除了台中194外

另外還有一款命名為『禾義』採用仙22米

是在來米的一種,對老人家腸胃好喔~

 牛庄好農 台南善化 花香的稻米 有機米 白米 EH菌 自然耕法  

牛庒好農 品種台中194 品牌為 CAS有機認證農產品
禾義 品種秈22 品牌為友善農法經310項檢測農產品
原本牛庒好農有機EM米有兩品種為台中194跟秈22再來米

(以上資訊取自牛庄好農粉絲專頁)

 

 

1380564409-1157814882.gif  粉絲閱文禮:牛庄好農台中194米一包 1380564409-1157814882.gif

活動方式:

 

**本篇文章按讚+推文

**底下留言跟我說你是幾推幾讚+FB暱稱

**在粉絲團此篇抽獎文隨意留言+tag兩位或許對此文章有興趣的好友

**公開分享此FB貼文

名額只有一位,2/28截止   當週會公布得獎者在粉絲團

 

傳送門1380563420-547131671.gif   牛庄好農粉絲團

Tel: 0970-904669

 

有機白米/ 兩包入六包入

有機糙米/ 兩包入

有機白糙/ 兩包入六包入

 

>>>潔米的粉絲團,歡迎來聊

潔米小姐

arrow
arrow

    潔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