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要迎接新手爸媽這個身分有點緊張,也有點手忙腳亂

很多寶寶用品都要提前準備,一開始還真不知道要從何買起

隨著懷孕過程漸漸邁入後期,對嬰幼兒產品的研究也更深~

我和安先生最初也像個無頭蒼蠅一樣,跑到新竹巨城看琳瑯滿目的推車實品

甚至我在下班後跑到附近嬰幼兒用品店去跟店員聊天,順便觀察店內消費的爸媽們是使用哪一款推車

最後歸納出我們的幾個需求:

1.車體夠穩又好推,可以雙向

->尤其台灣很多馬路坑坑巴巴,人行道的磁磚也小小的,怕輪子卡到隙縫

2.能秒收最好

->如果逼不得要要坐手扶梯或進電梯時

3.座位寬敞、座位高

->寬敞空間寶寶才能用比較久

4.置物籃夠大能放一堆寶寶雜物

->避免出門還要自己拎大包小包的

5.外觀要好看

->媽媽我喜歡美麗的事物

 

在嬰幼兒用品店守株待兔時就對Aprica推車產生興趣

說來神奇的是竹北地方媽媽推Aprica的比例真的很高,同時也有其他廠商詢問合作

但我還是忘不了Aprica的穩定度以及外觀,最後選擇了這台Aprica Optia作為蝦子的第一台車車。

 

**本篇與Aprica合作撰文**

 

我跟安先生一開始有針對Aprica推車型號做了比較:

單看表格其實滿足我們需求的不少,不過我們也把居住環境納入考量,是否符合咱們的生活型態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最初考慮的是Smooove,輪子最大最穩,離地也最高!

再加上查理在蘇格蘭用的推車也是三大輪的,可惜不能雙向和結合揹巾,而且還最重~如果我一個人帶蝦子出門會累慘->OUT!不考慮

Luxuna Dual和Optia Premium敗在顏色沒有我喜歡的,直接判出局

Optia和Comfort我都很喜歡,顏色也有我愛的~

但『重一點比較穩』的想法一直在我腦袋裡盤旋,最後勝出的當然是Optia囉!!!

 

我在35W左右收到了這台Optia後沒多久,蝦子就迫不及待出生了

這篇先做個開箱文給大家參考,等到蝦子滿月後會再補實際乘坐的感想。

 

一起來看Aprica Optia 新視野推車的開箱介紹吧!

寄送來時用的是一個非常大箱子裝著,推車本體還有一層塑膠袋保護著

不需要再自行組裝,拿出來就是直接使用的完成品 (到貨時老公太興奮,來不急拍就把箱子毀了...)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Aprica Optia 新視野共有六款顏色可以選擇

我選了既耐髒卻又不單調的紳士藍,顏色不管是男寶或者女寶都可以使用:D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這台推車可以從0歲使用到3歲承重15公斤以內

推車經過台灣CNS基準合格認證、日本安全協會SG基準合格品,讓人比較放心

單手就能秒收推車,收折後單車是站立的,另一隻手如果拿東西或者抱寶寶很方便

記得先把把手上的卡榫撥到開啟才能展開後收合唷!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展開時按下把手下方按鈕,輕輕往前推後拉回來就能展開

收合時一樣按下把手下按鈕後往上提;再往後拉就秒收 

 

 

全罩式防潑水抗UV遮陽棚能提供更多角度的遮陽需求

網紗設計讓爸媽能方便看寶寶的狀況,我很喜歡遮陽棚內裡的花色,就像藍天一樣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遮陽棚兩側也有卡榫,防止它不小心被拉開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按下兩側的圓形灰色按鈕

推車把手能依照爸媽的使用習慣調整高度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最重要的無段式可調椅背,只要調整後方的抽繩輕鬆依照寶寶的喜好調整

拉到最底後大概150度;加上寶寶的重量大概會到170度近乎全平躺!出生後就可以使用

等蝦蝦長大後,要坐要躺都很方便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下方的超深置物籃可以放5Kg的東西

讓我們帶寶寶出門不用手提大包小包的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輪子的煞車單腳就能操作,不用擔心推車輕易被移動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換方向時只要輕輕的撥動把手旁的按鍵就能換方向

ㄧ點也不費力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這台推車很聰明,「四輪自動定位導向系統」會依照我們的推行方向

自動辨別最佳推行模式,讓前輪可以360度旋轉;後輪則自動鎖定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座椅下方的懸浮吸震系統能減緩行徑間晃動的幅度

除此之外搭配車輪搭載四輪高穩定度避震裝置;全車立體式雙重避震給寶寶更安全、舒適的乘坐體驗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安全扶手的卸載也很簡單,單手就能操作

按下側邊的灰色按鈕;邊將把手往上拉就打開了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寬幅式空間,座艙加寬4cm讓寶寶有更大的空間伸展

不過對新生兒來說,這個空間很大~但Aprica幫我們設想好了

加上「安定型全身守護墊」保護寶寶的頭頸部、腰部和臀部

維持自然姿勢又不妨礙寶寶自由活動,根據寶寶的年紀和體型自由拆卸非常easy。

坐墊採透氣網眼素材,讓寶寶背部快速散熱減緩悶熱,等我們家蝦蝦坐上去後再來跟大家報告~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這台車重6.8Kg,畢竟是For新生兒乘坐的

我也不想選擇太輕型的給蝦蝦,我的力氣比一般女生大一點;單手扛起來覺得OK

這台Optia 新視野還可結合揹巾使用,等蝦子實際乘坐後,再來update更多使用心得唷!

Aprica Optia 推車比較 嬰兒車評比 新生兒 推車  

 

---> Aprica Optia新視野

 

>>>我的粉絲團,歡迎來聊

潔米小姐  

arrow
arrow

    潔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