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91008115943.jpg

今天要來推薦一家從我高中畢業吃到現在都已經成為兩個孩子的媽了

即使現在住宜蘭,每每回去還是再訪N百遍位在竹北家樂福商圈的夏綠地咖啡

正確地點是從家樂福停車場出口旁巷子進來,摩曼頓後方面對公園的住宅大樓下。

 

外觀看過去是一大片落地窗的普通咖啡廳

裏頭也是比較復古的鄉村式裝潢,十年來幾乎沒甚麼大改變

座位之間比較密集,書架上有當月最新雜誌與報紙,之前我獨自用餐時都會翻閱~

畢竟有了手機後幾乎不曾買過雜誌了!

夏綠地 竹北咖啡店 義大利麵 沙拉 家樂福商圈 光明一路餐廳.jpg

夏綠地 竹北咖啡店 義大利麵 沙拉 家樂福商圈 光明一路餐廳.jpg

夏綠地 竹北咖啡店 義大利麵 沙拉 家樂福商圈 光明一路餐廳.jpg

 

夏綠地的價位落在$160~280之間,有三明治、沙拉、義大利麵、焗烤和墨西哥捲等主食類

其他還有飲料類與點心、下午茶類。不收服務費。

義大利麵與飯類都是套餐,附湯、餐前麵包、飲料、甜點

 

-附餐湯與麵包-

夏綠地的濃湯都是看當日食材決定,那麼多年出現過玉米、南瓜、蘆筍、紅蘿蔔、馬鈴薯和蘑菇

今天的好像是南瓜濃湯,現在的附餐麵包都是大蒜切片,早期的是奶油切片

不得不說它們家的奶油大蒜真的超級香,麵包烤得外面酥酥脆脆,裏頭軟軟的,沾著湯一起吃超讚!

夏綠地 竹北咖啡店 義大利麵 沙拉 家樂福商圈 光明一路餐廳.jpg

夏綠地 竹北咖啡店 義大利麵 沙拉 家樂福商圈 光明一路餐廳.jpg

夏綠地 竹北咖啡店 義大利麵 沙拉 家樂福商圈 光明一路餐廳.jpg

 

-蒜味辣椒義大利麵-

夏綠地的義大利麵類中,最特別的莫過於乾炒的;也就是完全沒有湯汁的義大利麵

另外像是松子青醬義大利麵也是乾炒的!而且這份菜單可是從十年前就有囉~

 

橄欖油、蒜末、辣椒就是構成這份義大利麵的靈魂

沒有其他調味,簡簡單單吃出義大利麵最基本的美味

這道義大利麵要炒得好,蒜末與辣椒的香氣會完整的被橄欖油吸收在緊緊包裹的每一根麵條

當學生時我不懂這種美味,反而出社會後愛死了這種味道也就默默點了好些年

夏綠地 竹北咖啡店 義大利麵 沙拉 家樂福商圈 光明一路餐廳.jpg

夏綠地 竹北咖啡店 義大利麵 沙拉 家樂福商圈 光明一路餐廳.jpg

 

-奶油蘑菇雞肉麵-

如果你喜歡白醬又不希望吃到最後太膩,一定要試試這道較清爽的奶油蘑菇雞肉麵

裏頭的料非常多~而且吃到最後也不會覺得白醬膩而且分量足夠吃得飽

夏綠地 竹北咖啡店 義大利麵 沙拉 家樂福商圈 光明一路餐廳.jpg

 

-凱薩雞肉沙拉-

來到夏綠地一定要點盤沙拉,第一次來的朋友我建議你點凱薩雞肉

除了份量大、新鮮,雞肉是夏綠地自己醃製的很好吃又很嫩

內行一點的可以把凱薩醬換成油醋醬。它們的沙拉醬都是自己調製的唷

蘿蔓、小番茄、雞肉最後撒上酥脆的麵包丁和起司粉

凱薩醬完美包覆在蘿蔓上,配上清爽的小番茄與軟嫩的雞肉,最後與酥脆的麵包丁合在一起

很多客人都是被這一位征服!!!

夏綠地 竹北咖啡店 義大利麵 沙拉 家樂福商圈 光明一路餐廳.jpg

cats.jpg

 

-烤雞翅-

雞翅也是店家自己醃漬的,烤得油油亮亮、香氣四溢非常厲害

這也是他們家招牌之一,是夏綠地的熟客都會點一份烤雞翅或烤馬鈴薯

雞翅的味道跟其他美式餐廳或同類型的簡餐廳完全不一樣,

吃起來也不是紐奧良雞翅那種味道,只能說很涮嘴又很特別

夏綠地 竹北咖啡店 義大利麵 沙拉 家樂福商圈 光明一路餐廳.jpg

 

-附餐飲料與蛋糕-

夏綠地的附餐飲料有咖啡、紅茶、奶茶、果汁可以選擇

也可以補差額替換菜單後面的飲料,我們今天選了一杯附餐紅茶,另一杯換成水果茶

內行人必推薦一定要試試它們的招牌水果茶,柳橙為基底搭配新鮮的三種水果+當日新鮮百香果與茶類的調和

很多常客都會點上一壺慢慢享用或者一起share!

他們家的附餐點心都是小蛋糕,我覺得很普通所以都會說不要,除非是咖啡口味的小蛋糕我才會吃!今天的是巧克力口味的

夏綠地 竹北咖啡店 義大利麵 沙拉 家樂福商圈 光明一路餐廳.jpg

 

夏綠地我吃超過十年了,基本上菜單上的每一道我都嚐過

主餐種類多元,而且不收服務費又是套餐,對於我來說算是全竹北CP值最高的一家

好吃又吃得飽!!!且很多竹北的簡餐店這種價格只能單點,夏綠地是很有良心的含豐富的套餐

或許裝潢不是走好拍照的網美路線,可能吸引不了年輕人,加上竹北區的餐廳越開越多,外地民眾根本不會搜尋到夏綠地

但它們家的味道真的很好,熟門熟路的才會知道有多好吃~

我自己是至少十年的常客了,即使搬到宜蘭還是很懷念夏綠地的味道,每次都要回去吃一次!

之前懷第一胎時更是一個禮拜都要去一次,他們家的沙拉很新鮮所以我懷孕期間也敢吃

真心推薦給每一位在地新竹人與其它縣市的朋友,在竹北有那麼默默一家的餐廳~

最後補充一下它們的鬆餅也很好吃,是店家自己烤的我覺得比小X屋鬆餅好吃太多了。

 

夏綠地咖啡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九路150巷7號

03-5531098

無粉專、無官網,有兒童座椅、可刷卡

跟新竹夏卡瓦不是同一家。

 

 

>>>我的粉絲團,歡迎來聊

潔米小姐

arrow
arrow

    潔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