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在第一胎蝦蝦出生後,餵母乳也是遇到不少困難

奶頭痛、含乳不正確、親餵姿勢、石頭奶、草莓牛奶以及輕微乳腺炎

但靠著網路資訊發達與影片找到了解決辦法,甚至一路過關斬將靠影片學會手擠乳

以為第二胎能靠著上一胎經驗順利下去;畢竟蝦蝦戒親餵也是懷了二寶後會宮縮才停

沒料到不明原因從產後隔天能擠到150cc豐沛的乳牛,一夜之間掉到只剩30cc的貧乳

原本打算再依靠網路資訊與批踢踢上的幫助找回那隻豐沛的奶牛

剛好之前分享過孕婦按摩的TCM SIH Spa主動發現到我的困境來問問要不要上產後泌乳課程

我也想了解到底「尋求泌乳師的指導到底有沒有差別」,於是又去了一趟TCM SIH Spa

 

孕婦按摩回顧:

新竹竹北孕婦按摩推薦 | TCM SIH Spa 妊娠保養美容中心。舒緩孕期不適的孕媽咪課程

 

前往的依舊是TCM SIH Spa新竹店,它們家的按摩課程我真的是做上癮

採預約制,這天來的時候也有孕媽咪來做按摩;甚至還加做產前泌乳課程!

第一次做泌乳課程要填寫一下問卷,讓泌乳師了解一下目前餵母乳遇到的問題

無痛泌乳 孕婦按摩 新竹孕婦按摩 母乳舒通.JPG

泌乳課程 孕婦按摩 新竹孕婦按摩 母乳舒通.JPG

諮詢的過程中也問了我的飲食狀況與生活作息才驚覺原來我愛喝的咖啡也會導致奶水減少!

TCM SIH Spa的泌乳師都有證書與執照的也有相關的護理經驗,

對哺乳、親餵困難、乳頭凹陷短小哺乳指導、物理性退奶、追奶計畫等等問題也可以請教她們喔!!!

IMG_20200323_3.jpg

諮詢結束後就可以先到浴室清洗後換上浴袍準備開始今天的「科學無痛泌乳」啦~

這裡也有提供乾淨消毒過的梳子給沐浴後的媽咪小姐們使用

今天使用「泌乳多多調理油」是專門針對泌乳按摩,同時也能舒緩情緒、紓壓,放鬆了也比較好眠

IMG20200227144402.jpg

cats.jpg

IMG20200227144842.jpg

 

在開始前Angela評估了我乳房狀況;出門前我已經親餵過,

到達TCM SIH Spa時又趁淋浴時把奶再擠乾淨一點,沒想到回脹的速度那麼快

摸了腋下後Angela說有輕微塞奶的問題(((內心os.怎麼可能!!!我懷疑自己都被榨乾了怎麼會塞奶

但淋巴摸起來真的有腫一顆小球再那裡,等奶疏通後那裡也會消下去

一開始先從左邊乳房由外往內放射狀輕輕推,輕柔到我很好奇「這樣真的會有乳汁嗎」

無痛泌乳 孕婦按摩 新竹孕婦按摩 母乳疏通.jpg

 

沒想到這樣輕柔的手法還真的讓乳汁都出來了,完全不會痛!

「專業的乳管鬆動按摩」藉由物理方式讓乳汁徹底排空,整個過程很享受又放鬆

重點是乳汁是用噴的!!!回家後只要定時親餵或擠奶,ㄋㄟㄋㄟ就會源源不絕的出來囉~

無痛泌乳 孕婦按摩 新竹孕婦按摩 母乳疏通.jpg

然後在由外往內環狀按摩乳房,Angela同時細心的檢查有沒有硬塊

諮詢的時候我有提到覺得自己奶一下就被吸乾了、親餵會有靈魂被吸出來的刺痛感

Angela提醒我親餵完再用手擠乳排乳汁,同時也對我追奶有幫助;

基本上「親餵」可以解決媽媽們八成以上的哺乳問題,也是最能達到「供需平衡」的方式

另外兩邊乳房都要分餐吃到,才能避免大小奶!因為右乳房比較小,也建議我先從右邊餵起!記得也要補充卵磷脂喔

無痛泌乳 孕婦按摩 新竹孕婦按摩 母乳疏通​​.jpg

無痛泌乳 孕婦按摩 新竹孕婦按摩 母乳疏通.jpg

 

經過Angela巧手按摩 整個過程中乳汁狂噴

乳腺通了,乳柱源源不絕啊~最後冷敷乳房緩解奶水生成的速度做ending

按摩完的乳房超級柔軟,摸起來大概是小嬰兒的屁屁吧~而且腋下腫起來的那一顆完全消下去了

泌乳課程結束後立刻去沖個熱水澡,不然乾掉的母乳聞起來很可怕!!沖澡出來後就可以享用溫熱的小點心囉

IMG20200227160032.jpg

最後泌乳師會針對剛才按摩的情況給你一份詳細的居家哺乳事項

除了告訴我剛才泌乳課程時發現的一些狀況,跟我們在喇迪賽時發現到我飲食與睡眠那些可以調整的都在裡頭

這樣真的很貼心又細心捏~產後笨三年,我還有四年要笨,有了這份注意事項讓我回家後還能拿出來複習

無痛泌乳 孕婦按摩 新竹孕婦按摩 母乳疏通.jpg

 

經過這次的無痛泌乳按摩後,乳腺通了奶量也提升回來

從2/27無痛泌乳按摩回來後快一個月了,沒有補到配方奶!!胖莓每餐都有喝飽飽

第一次體驗到原來胸部按摩是不該會痛、更不會發紅發熱的

才突然意識到最初自己手擠乳時用力不當導致乳頭受傷,還好幸運沒有造成更嚴重的乳腺炎或瘀青奶甚至乳管受傷

(那種感覺是奶很脹但用電動集乳器吸不出來而且很刺痛的)

個人覺得有在餵母乳的媽媽們至少要好好了解一次乳房構造與奶水怎麼生成的方式

還有被自己奶噴得滿臉的經驗XDD

另外啊我以為只有塞奶才要吃卵磷脂,這樣是來不及的!!!

尤其餵母乳的媽媽們睡眠不足,如果飲食又偏好重口味、油膩是很容易塞奶呢,所以平常還是要維持飲食清淡並補充卵磷脂喔

最後親餵或擠奶前要按摩、多喝水、定時擠奶也能避免塞奶找上你喔

無痛泌乳 孕婦按摩 新竹孕婦按摩 母乳疏通.jpg

 

最後整理出這次去了一趟TCM SIH Spa 泌乳課程後學到的以下幾點

避免塞奶你可以:

-哺乳前做環狀按摩乳房

-定時擠奶/親餵

-注意飲食清淡

-哺乳期間適當補充卵磷脂

-媽咪需要足夠睡眠休息,維持免疫系統

-正常的乳房不需要特別冷敷/熱敷

-乳房發生硬塊,優先給寶寶吸奶親餵,超過48H還是無法排除再找泌乳師協助

 

TCM SIH Spa妊娠保養美容中心

台北店:

新北市三重區龍濱路128號

02-29761517

新竹店:

新竹市經國路一段(新竹巨城/近三民國中)

採完全預約制

0902-338-386

擷取.JPG

台中店:

台中市豐原區自強街122號

0908-911939

 

Line@預約  https://line.me/R/ti/p/%40uqr0402b

#請先線上官方LINE @預約,由小編為您線上服務!

各店人員忙碌中或外出服務中不便接電話,請您見諒~ 

 

 

>>>我的粉絲團,歡迎來聊

潔米小姐

 

 

 

 

 

 

 

 

arrow
arrow

    潔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