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122266_7837145462978015_5456904344536691353_n.jpg

3/20我參加了同學的告別式,前陣子神仙谷拍片意外的收音師是我的大學同學---阿翔

是意外嗎?

如果他們有穿上救生衣,現場準備好攔截繩、救生圈等急救器材,事前安全訓練、充足的糾難人員那才稱之為意外

如果製作公司花錢、花心思落實安全防護,就不會有兩個家庭破碎!

 

可能因為我是女生,再加上也只有兩個月的實習經驗

雖然知道拍片很辛苦、拍片最大,大家常常熬夜只為了那完美的鏡頭

知道很多人常常過勞、超時工作,沒睡好或睡不飽比全職媽媽還慘,

但好像很少看到他們出聲,可想而知在台的影視工作人員根本被大家忽略

 

在發生身仙谷意外之前,我從沒想過幕後工作也會死人

更沒想到發生意外的是我的同學!

我們熟嗎?大概就比普通交情再好一點點

大學聊幹話、畢業亂喇賽

都是透過跟他比較有交集的同學去聯繫,之前我的頻道有些配音影片請教過他

想約大家一起聚餐也沒行動,總想著「下次再問看看」

沒想到是永別了。

其實參加完告別式後心情調適很多,他真的活在每位同學的心中

 

但我詬病的是一開始製作公司從說有作安全維護到後來發現它們所謂的維護只是根繩子

台灣總是發生事情時才喊著要修法

這件意外也過十來天了,現在關注神仙谷墜崖意外的人還有多少?可能都被某劇S3吸引了

我承認如果今天走的不是自己的親友,

可能我看一下會說「喔天呀怎麼發生這種事」,忙個半小時就被小孩取代記憶體了

 

第一時間站出來發聲的炎亞綸真的MAN爆了,謝謝你

但我也能理解過陣子可能會有資方或經紀公司的施壓

劇組宕在那也沒有收入

或許幾個月等風頭過了以後又默默拍攝,畢竟台灣人就是那麼健忘

就像前陣子保母虐童事件的然後咧?我也說不出來

 

昨天看到阿翔他爸的貼文我整個爆哭

或許是自己也當媽了,文字讓人心很痛還有他爸爸直達眼底的哀慟

文化部與勞動部承諾將在政策方面研訂文化從業人員職安法並共同推動落實

真心希望明明可以避免的意外不會再發生了。

arrow
arrow

    潔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