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430051_966259050179592_6047686537896561710_n  

Amazing and Unbelievable!!!

一個從We→Family的變化,我即將在明年初加入媽媽行列了~

 

其實我們原本對生子這件事沒有共識,安先生還曾誇下海口說等四十歲再懷孕

直到籌備婚禮期間我們的姪子-查理出生了

第一次從Skype看到他後,也融化了安先生曾經堅持的想法

 

我從以前經期就不正常,國三開始一兩個月沒來都是小case

高中瞞著家人自己去婦產科調經,醫生也告訴過我這樣子未來很難受孕

出社會後也曾看中醫調整體質,婚後也吃了一陣子的中藥直到回蘇格蘭前才停

曾經對於『能不能成為母親』非常在意,在婚前我也跟安先生說過

還好不管我會不會生他都會一樣愛我,漸漸地對於能不能懷孕這件事,我心裡比較沒那麼care了

( 有時候工作太忙,做人計畫也大幅減少:P )

21462437_2023637174328902_7743475476413330897_n   

沒想到在今年春天靠有氧+重訓的鍛鍊下

兩個月後我居然懷孕了而且完全沒有任何規劃的情況下啊

驗出超明顯的兩條紅線,當下我可是腦袋完全空白立刻哭著打給我媽,不是喜極而泣而是嚇到了~

還一直擔心是不是驗孕盤唬我啊!!!!整個超戲劇化的反應,一點也不溫馨啊哈哈哈哈

等安先生下班後我把驗孕盤拿給他看

立刻得到他的一個大擁抱,我就爆哭把他嚇到,沒辦法啊媽媽我情緒反應比較特殊

安先生還以為我懷孕不開心,安撫好我的情緒後下一秒問我  「Twins?」

 

/產檢大小事/

發現懷孕時剛好是7W,剛好脹尿才照得出來懷孕也看到寶寶的心跳動

我跟安先生一直等到醫生確認後才接受這個令人超開心的事實

當天就領到媽媽手冊囉!

( 話說照超音波的過程我還一直問護理師說我真的懷孕了齁 )

 

結婚三年不知道玩壞過多少根驗孕棒

每次經期稍微delay兩周驗孕,不誇張!隔天就給我報到

懷孕初期的一些徵兆其實跟經前很類似,覺得很想睡覺、胸部脹痛

直到我發覺不對勁時是因為胃口突然改變了,以及水腫誇張到傍晚了都還不消

我還增加運動強度,以為是代謝差!還是身邊朋友看不下去硬逼我驗孕

P1210963  

10W後第二次產檢聽到了寶寶的心跳聲

當下跟安先生相望,真的真的感動到想哭

手腳都長出來了,但醫生說寶寶很乖都沒揮手,還幫我刺激肚皮但寶寶還是處變不驚啊

 

/懷孕初期的變化/

懷孕後體質感覺連帶地膚況也有點變糟,最明顯的是長痘痘!

外加孕吐很嚴重,基本上吃甚麼吐甚麼,對於能吃進去的任何食物我都心懷感激來者不拒

不過懷孕前幾乎不碰的零食,懷孕後我吃的很多!雖然也是吃完就吐光,但還是讓我初期就胖了不少

第二個月後莫名愛吃麵點類,可能也是胖的主因!

不過因為吃進去的大多吐出來,導致前陣子我也很常便秘

認真覺得很多反應都是懷孕前沒有過,懷孕期間甚麼都要經歷一次~

另外心情上也產生變化,例如懷孕後看到體重機上的數字上升那麼快、那麼多我真的很受傷

一方面自己也還再慢慢習慣懷孕的事實,卻也忍不住對體重的斤斤計較

整個人情緒變得很脆弱,想到自己變胖會痛哭的那種

不過這些情緒影響隨著安先生的安慰,以及為了寶寶的健康也就改善很多了。

 

/咖哩蝦的由來/

一開始我們都用app裡的水果來稱呼寶寶

我們下載的是Pregnancy,不過是英文版!

查理媽懷孕時也是用這個app覺得好用才推薦給我們

每次看到水果的變化覺得很新奇有趣啊~也更期待水果的變化

懷孕日記 孕期 懷孕初期   

某天我跟安先生在聊天時,他說到超音波看到寶寶覺得跟蝦子一樣會啾起來

從那天開始我們的寶寶小名就叫「蝦子」了 ( 安先生不知道甚麼是蝦米,只知道蝦子 )

而他的家族姓氏音同英文的Curry咖哩,於是~咖哩蝦誕生!!!!聽起來超美味的

現在我都戲稱他是咖哩蝦把拔了;或著爸爸蝦。

 

/好孕偏方/ 

其實婚後我們都蠻順其自然的

只有為了改善我經期不順的問題而求助中醫調身體,相對的也改善很多

但我自己覺得運動對我來說幫助很大,尤其那陣子有氧+重訓並行的日子我很快樂

身體健康了,心情愉快了自然有好孕

外加雙方父母也沒有催生 (偶爾我爸會唸一下但我都當耳邊風)

然後最重要的一點是:

要記得行房、做愛、做人、打炮 啊啊~

 

(最近一次產檢的蝦子)

P1210965  

 

這篇可能是我部落格文章以來字數最多,圖片最少的文章了

目前還不知道性別~但不論男生或女生我們都希望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最重要

話說我們家咖哩蝦也會是咖哩家族裡可能第一個不會遺傳藍眼睛的寶寶;畢竟有媽媽我一半的血統啊

(安先生家族的親戚全部都是藍眼睛)

那麼孕程日記等下個週期再繼續聊喔

 

>>>我的粉絲團,歡迎來聊

潔米小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日記 懷孕
    全站熱搜

    潔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