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果然懷第二胎後媽媽也懶惰了,不像第一胎時那麼積極的分享孕期日記

也是剛好這一胎遇到了部分媽咪們會遇到關於「產檢轉診問題」,就用這個機會順便紀錄一下流水帳吧。

頭城雖然是個熱門觀光景點,但還真的算是一個小地方

鎮上只有家庭診所與衛生所,對於打預防針還是單純感冒的話還方便,不怕找不到醫生

但像生小孩、重大疾病等大項目還是要跑到宜蘭或羅東才有大醫院可以看

 

第一胎我還住新竹,當時都給竹北東元醫院的吳瓊惠醫師做產檢與接生,曾經也在顏明通醫師那裏掛過診,但等候區太小而且很容易沒位置坐所以不考慮

搬到頭城後因為鄰居與附近店家的推薦,直到34W前都是在宜蘭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給裘志信醫師做產檢

基本上產檢自費項目都已經在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做完了,只有乙型鏈球菌和胎心音是在育禾做的。

 

大概是在孕中開始因為體力下降加上蝦蝦越來越好動

漸漸的我帶著他越來越有心無力,而且產檢也要帶著他坐火車、轉計程車才能到陽明產檢

也讓我更下定決心要回新竹娘家待產。

 

**上網查過轉診最慢最好是產前一個月轉診最慢最好是產前一個月要選好,我大概預留快兩個月以防萬一**

 

 

轉診注意事項:

1.先選定轉診後的婦幼醫院以「一般診」名義掛號,記得跟醫生說要轉診,請診所檢查媽媽手冊有沒有遺漏的項目

2.前往原產檢醫院調出''所有的''各項檢驗報告並列印出來,之後交給後期產檢醫院(宜蘭陽明大學醫院當天就可以提供)

 

原本是想回東元醫院給吳醫師接生,但幾個月前因為有去育禾月子中心參觀,很多粉絲與朋友就以為我會在育禾生產

一直來告訴我育禾的蘇河仰醫師很棒、很有耐心之類的(其中不乏沒生過小孩但找蘇醫師看婦科的朋友),再加上育禾婦幼中心離娘家很近

批踢踢也有一些媽媽分享育禾的生產經驗,看起來也OK(之前也看過反推文,但我來產檢時行政櫃台作業流暢度覺得沒問題)

趁著2019/11月時回趟娘家順便掛蘇醫師的診(掛一般診而非使用產檢名義,不然產檢格數會減少)

看診完後立刻決定未來直到生都交給蘇醫生了。

竹北育禾 產檢 轉診 蘇河仰醫師​.jpg

 

 

決定在育禾生產的優點

-由蘇醫師直親自做超音波並講解,超音波照片都是3D的

-離家近,開車只要10~15分鐘,有停車場

-等候區的座位足夠,孕媽咪們不用擔心沒位置坐

-環境乾淨,連廁所也很乾淨(我個人很介意廁所的整潔)

-APP預約、查詢掛號,也可以從APP裏頭看超音波直播

-小兒科、婦產科都在同樓層,生完如果要帶小孩一起回診覺得蠻方便的!

-護理人員都很親切細心,雖然我已經是第二胎了但很多衛教資訊忘得差不多(或者根本不記得),護理人員都會很有耐心地提醒

-待產時是一人一間,跟大醫院很不同!尤其對於第一次生產的媽咪來說壓力減輕不少~(當妳在陣痛時聽到隔壁床哀哀叫那個壓力很可怕的)

 

給蘇醫師看診要做好等待的準備,

下載育禾APP可以隨時查詢看診進度也能在周圍散散步,附近也有俏媽咪可以逛

蘇醫師看診有多細心;照超音波的過程他是真的很仔細的看寶寶成長與上次相比差了多少,邊照邊講(包含羊水、胎位什麼的)

照完超音波後回到問診室後又會拿出妳這次產檢項目跟你討論;例如體重、血壓與尿液

他問診是真的很仔細又鉅細靡遺~每一位掛蘇醫師診的媽媽們一定很有感!

像我之前在其他地方產檢時總覺得每一次等待時間都爆久的,但自己進去時一下下就看完出來

在育禾是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竹北育禾 產檢 轉診 蘇河仰醫師.jpg

 

關於育禾的收費

-非健保補助自費超音波檢測費,生產可抵

-胎心音檢測

由於我的產檢幾乎在宜蘭做完了,在育禾自費產檢項目只有乙型鏈球菌、胎心音測量

 

育禾婦幼中心的產房與待產室以及嬰兒室都在二樓,因為後期自費做胎心音才有機會上去

不得不說待產室的環境好好,房間不大但整片落地窗讓陽光灑進來,看著就覺得心情很好!

我待的這間房裏頭的洗手間很大,但只待短短三十分鐘只偷拍房間而已

竹北育禾 產檢 轉診 蘇河仰醫師.jpg

 

關於育禾APP

功能比妳想像的還要多!!!

進入APP首頁後先選擇妳待的院所(我是竹北育禾)

竹北育禾 產檢 轉診 蘇河仰醫師.jpg

點進去後頁面如下圖,產前我都只看圈起來的三個項目

其實我本來也想叫婆婆下載育禾APP,這樣她就可以看到寶寶的超音波直播

但都是中文介面還要先幫她翻譯覺得有點麻煩XD

竹北育禾 產檢 轉診 蘇河仰醫師.jpg

超音波紀錄會按照產檢的日期由新到舊往下排還能回撥喔

竹北育禾 產檢 轉診 蘇河仰醫師.jpg

每次產檢進入衛教室後,護理人員都會先幫忙安排下次產檢的日期時間

所以我沒有使用APP預約過,但小兒科也能使用它來預約門診

竹北育禾 產檢 轉診 蘇河仰醫師.jpg

 

這一胎懷孕初期時,宜蘭的裘醫師跟我說過胎盤較低容易出血,盡量能躺就躺

所以當轉診來育禾後一開始就告訴蘇醫師說當時有這個問題;再加上孕吐嚴重時我分不清楚自己是漏尿還是有高位破水

還好蘇醫師照完超音波後跟我說一切都正常!!!

之後的每次產檢後蘇醫師都會主動告訴我胎盤OK、羊水夠(覺得很可愛)

蘇醫師就是典型知道這位媽咪擔心甚麼,對於妳擔心的這塊他會更幫妳注意讓妳安心!(這是我發現的)

下次產檢是1/13了,蘇醫師昨天告訴我因為妹妹的體重接近3500g了,這周末如果沒退房可能要安排催生了

聽到這句話老實說我如釋重負啊~因為我不只一次問蘇醫師說「寶寶甚麼時候會出來?」

現在有了個催生的選項讓我安心不少,一切結果靜待下周。

竹北育禾 產檢 轉診 蘇河仰醫師.jpg

 

>>>我的粉絲團,歡迎來聊

潔米小姐

arrow
arrow

    潔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