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齒妍堂 兒童口腔保健 含氟 漱口水 汪汪隊jpg

上個月我們全家一起去牙醫診所檢查牙齒

因為從兄妹倆都還是小嫩嬰時,我們就開始幫他們清潔口腔

到現在蝦蝦五歲,莓莓也三歲了開始自己刷牙,我跟爸爸持續灌輸孩子們正確且良好的潔牙習慣

果然努力是被牙科醫生肯定的!蝦蝦和莓莓的牙齒都照顧得很好

除了父母的以身作則外,除了起床要刷牙、睡前也要刷牙,平常吃東西後也是有條件的刷牙或漱口

使用牙線或牙棒做輔助、定期塗氟,挑對產品更是重要的關鍵!

 

齒妍堂是我們家已經使用超過四年的口腔照護品牌

-100%食品級成分

-產品多樣化能輔助家長去幫助小孩刷牙並有效預防齲齒

接下來就跟著我們一起看看為了蝦莓兄妹倆的口腔保健我們做了哪些努力吧。

 

早晚刷牙的儀式感|兒童含氟防蛀修護牙膏、漱口水+兒童萬毛牙刷

齒妍堂 兒童口腔保健 含氟 漱口水 汪汪隊.jpg

早上起床後,口腔有好多細菌和牙垢,口氣也不好

刷牙不但能恢復口腔清新,更是開啟一天的精神飽滿!

腕上睡覺前也能把一天的細菌、食物的殘渣做更深入的清潔

兒童牙膏的口味影響了孩子自行刷牙的積極性含氟量更是預防齲齒的關鍵

莓莓現在也從無氟含鈣健齒牙膏畢業了和哥哥一起使用兒童含氟牙膏

口味有深受孩子們喜愛的葡萄和草莓,含氟量約1200ppm 

齒妍堂 兒童口腔保健 含氟 漱口水 汪汪隊.jpg

最早有用刷牙動畫給孩子們看,大人在刷牙時也會示範

小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認識刷牙、接受刷牙後就會練習模仿了。

選對牙刷也很重要,除了刷毛要柔軟,更要選擇異物感低的!

其實這之間我還買過很多兒童卡通牙刷給兄妹倆,但真的只有圖案吸引人,

除了毛不夠柔軟,刷起來稀疏都讓小孩說好痛

齒妍堂的兒童萬毛牙刷真的是我家兩隻使用最久、最不會抱怨的

尤其蝦蝦的牙齦較明顯,柔軟又密集的刷毛不但能清潔齒縫還能保護牙齦

萬毛牙刷前端為圓弧造型,深入口腔也不會不舒服。牙刷也是要定期做更換,像這種有炸毛的就要淘汰囉

齒妍堂 兒童口腔保健 含氟 漱口水 汪汪隊.jpg

當然刷完牙記得搭配含氟漱口水,預防齲齒更全方位

齒妍堂 兒童口腔保健 含氟 漱口水 汪汪隊.jpg

 

隨時隨地保健牙齒|兒童含鈣健齒噴霧

帶小孩開心出遊、吃飯,或者去公園野餐、吃糖果

但吃完東西沒辦法清潔口腔怎麼辦???那就使用健齒噴霧吧~~~

每當用餐完,我會先要求孩子們漱口(周遭沒有洗手間的話就喝水)

先用開水清理口腔裡食物的殘渣後,再搭配健齒噴霧使用

齒妍堂 兒童口腔保健 含氟 漱口水 汪汪隊.jpg

莓莓偶爾還需要奶睡,我們也是靠健齒噴霧防護牙齒的!

出門過夜也是不可缺少的神隊友唷。

齒妍堂 兒童口腔保健 含氟 漱口水 汪汪隊.jpg

我自己也很喜歡齒妍堂成人系列的牙齒晶護噴霧

之前在What's in my bag 影片裡也分享過齒妍堂的兩款成人噴霧(晶護/抗敏)我一定隨身攜帶

有帶孩子們出門更不能忘記他們的健齒噴霧。

齒妍堂 兒童口腔保健 含氟 漱口水 汪汪隊.jpg

 

愛吃糖的孩子怎麼辦|健康無糖零食

蝦蝦自從上學後認識的零食真的是越來越多,小孩子對糖果真的很難抗拒啊

出遊時我們一定會準備小餅乾、小零食隨身哄兒

像齒妍堂無糖QQ糖和QQ凍都是我們家的常備著!

孩子們玩嗨想吃糖、只吃一顆不滿足,QQ糖、QQ凍可以多給兩三個

之前兒子感冒喉嚨有痰的時候,吃藥又嫌苦,只要一拿出QQ糖;怕苦的蝦蝦立刻乖乖吃藥

齒妍堂 兒童口腔保健 含氟 漱口水 汪汪隊.jpg

還有一個厲害的法寶就是無糖無鹽海苔酥,可以當零食嗑,也能撒在主食上

莓莓超不喜歡吃白飯的,但只要撒上齒妍堂的海苔酥,平常半碗也吃不完的白飯可以吃一碗!

只要是她不愛吃的,撒上海苔酥都能吃完~

而且它只用芝麻、橄欖油、芥花油調味,還添加金盞花萃取物與木糖醇,好吃無負擔~也是我大力補貨的品項

齒妍堂 兒童口腔保健 含氟 漱口水 汪汪隊.jpg

 

以上呢就是我們這幾年來對於幼兒口腔保健的努力,歡迎與我們分享其他顧齒小妙招!

 

延伸閱讀:

 

最後總結一下幾個大家常問的問題

Q. 使用健齒噴霧後就不用刷牙了嗎?

A. 還是要刷牙啊,健齒噴霧只是抑制蛀牙菌,口腔齒縫的食物殘渣還是在

不清理的話還是會導致蛀牙喔,噴噴只是應用在外頭無法刷牙的輔助品。

 

Q.未滿一歲可以用甚麼?

A.噴噴是可以的喔,蝦蝦未滿一歲時我會噴在紗布巾上幫他把口腔清潔一下

之後都是奶睡時和外出用餐後使用

 

Q.無糖QQ糖幾歲可以吃?

A.標示註明2歲,但莓莓牙齒長滿後我就有給

最早我還會剪一半給她,確認她不會囫圇吞棗後才給一顆

齒妍堂官網

 

>>>我的粉絲團,歡迎來聊

潔米小姐

 

arrow
arrow

    潔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